蔡英文急推“反渗透法” 郭台铭怒:带台商睡“立法院”抗议

2019-12-25
来源:海外网

 

  郭台铭(来源:台媒)

  海外网12月25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称,民进党团会在12月31日完成所谓“反渗透法”在立法机构闯关通过,引发岛内谴责。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日(24日)表示,若民进党执意在月底通过“反渗透法”,他将带台商到“立法院”集结抗议。

  综合台湾“中央社”“东森新闻云”消息,郭台铭痛批,这辈子没带过任何人到“立法院”抗议,若民进党执意12月31日强行通过“反渗透法”,他将带台商到“立法院”集结,当时“太阳花”怎么“反服贸”的,他们就怎么反对民进党。他还直言,自己要“睡在那里”。

  郭台铭表示,他自认对两岸还算了解的人,都不了解“反渗透法”的内容,民进党因为怕明年选举后“一党不过半”,竟打算仓促“立法”,身为“主政者”,应该主动向民众沟通,而不是相反。

  此外,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等人昨日举行记者会,质疑“反渗透法”草案违反程序正义、定义模糊,恐使在大陆超过百万的台商、台生、台青陷入险境,形同“绿色恐怖罩顶”。

  “蓝委”王育敏表示,民进党急推的“反渗透法”牵涉太广、影响层面太多,一旦通过,连到大陆旅游都会可能动辄得咎,难道民进党要让台湾回到“戒严时代”吗?王育敏喊话蔡当局,希望能“悬崖勒马”。

  岛内2020选举临近,蔡英文却要求强推“反渗透法”,持续操作“恐中牌”,限制两岸交流。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通过‘修法’等手段不断进行政治操弄,煽动两岸敌意,限缩打压两岸正常交流交往,实际上已经造成台湾民众特别是台商台生人心惶惶,草木皆兵。

  发言人表示,无论民进党当局怎么变换手法,目的都是为了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已经在台湾社会造成了‘绿色恐怖’。他们企图以此来谋取政治私利,不得民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