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胞可在大陆承租公租房 申请条件两岸居民相同

2019-12-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25日,国台办召开专场记者会,邀请相关部委的负责人解答“26条措施”中涉及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13条措施。

  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介绍,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是不断的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广大台胞关于住房的需求。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可以按照相关政策的规定,根据自己自身的实际需要来购买商品房用于自住自用,同时大陆部分城市购买住房实施限购,台胞在这些城市购房和大陆居民一样是需要符合当地的政策规定。除了购房实际上台胞在大陆还可以去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就是我们说的公租房。我们了解到,在申请条件上,两岸居民是相同的。

  朱凤莲表示,102个地方出台的31条措施的具体实施意见当中,有不少是直接涉及到当地就业台胞可以申请公租房的措施。目前北京和厦门已经分别有38位和16位符合条件的台胞申请到了公租房,广州市是拿出了1000套的人才公寓,供符合条件的台胞申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