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国施压 TikTok擬設全球總部

2019-12-25
来源:橙新闻

  

【拓展海外】傳TikTok擬設全球總部 圖擺脫中國形象

資料圖

  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早前被美國議員指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令其海外發展受阻。外電報道,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為此正考慮在中國以外的國家設立TikTok全球總部。

  報道指,字節跳動考慮將TikTok總部設置在中國以外的國家,新總部考慮的地點包括新加坡、倫敦及都柏林,但不包括美國城市。目前TikTok沒有總部,最高主管常駐上海,營運美國業務的主要辦公室設在洛杉磯。

  TikTok發言人未有直接回應全球總部的言論,僅稱該公司散布在全球的團隊對當地營運控制力持續上升。

  另外有報道指,字節跳動評估各種選項,以舒緩美國方面的擔憂,包括積極進行法律辯護、讓TikTok獨立運營,以及出售多數股權等方案。不過,《路透》引述字節跳動負責人指,公司沒有出售TikTok股權的計劃,亦沒有與潛在買家進行討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