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20选举第二场政见发表会 宋楚瑜批蓝绿是“烂兄烂弟”

2019-12-26
来源:海峡新干线

  台湾2020选举第二场政见发表会25日下午2点在中视登场,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再次同台交锋。虽然是政见会,但蔡英文和韩国瑜两人你来我往、频频交锋,宋楚瑜则是左右开弓,批评蓝绿是“烂兄烂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近日连发三箭,痛打蔡英文“执政”要靠“经济遮羞布”掩盖事实、靠网军抹黑对手、靠“反渗透法”重回戒严时期,今天他和蔡英文在政见会上直球对决。 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也提前预告,他在政见会上会继续对“反渗透法”提出忧虑,若该法强行通过,大家就用选票下架民进党当局。 面对挑战者磨刀霍霍,蔡英文今天也强打“政绩牌”。

  由于抽到第一位出场,蔡英文一上场就声称在她的带领下,台湾经济稳步成长。蔡英文说,在她“执政”期间,台湾经济成长超越国民党之前“执政”的8年,前三高的经济成长都在她任内,是亚洲“四小龙”中经济成长最好的。

  轮到韩国瑜发言时,他说,刚刚蔡英文讲的洋洋洒洒,他心中剎那间充满着感动,但他要提醒蔡,讲那么多亮丽的数字、傲人的成就,台湾经济似乎利多长红,但真相是如此吗?

  韩国瑜还批评台湾现在的危机就是“蔡英文”,蔡英文被架空,很多事情状况外,放纵派系吃台湾人的肉、喝台湾人的血,大贪特贪、大捞特捞,这就是今日台湾沉沦的原因。

  第二轮发言时,蔡英文继续打“政绩牌”,努力推销她的“非核家园”新能源政策。韩国瑜则开始抛出他的经济政见,承诺如果他当选,将来劳工在放无薪假期间,可以至少领到六成薪。他还承诺若当选,要继续和大陆签订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并利用副手张善政的科技长才,把科技导入行政的运作。

  韩国瑜在首场政见会上曾提出若当选将重启“特侦组”,引发岛内热议。今天,“特侦组”话题成为蔡韩二人在第三轮发言时的攻防主轴。 蔡英文在谈及岛内司法改革时列举了国民党过去的贪污弊案,诸如台行政机构前秘书长林益世、南投县前县长李朝卿、新北市前副市长许志坚,还有“营建署长”叶世文等。 蔡英文嘲讽,一讲到贪污,大家能想到的都是国民党,“特侦组”才是国民党手中的“东厂”!

  对此,韩国瑜反批,蔡英文用国民党的弊案来当遮羞布,想证明民进党的清白,把问题扭曲成政党之争。 韩国瑜酸,蔡英文有问题就往上推,说是“前朝”马英九的问题; 有问题往下推,说是国民党籍县市长不配合; 又或是往左推,说是中国大陆的问题; 又或是往右推,说是国民党又怎样,上推下推左推右推,从来没面对自己的领导出了问题。

  韩国瑜还再次重申,如果自己当选之后贪污,会要典狱长一天给他一顿饭,并加码说要学勾践卧薪尝胆,每天早上尝一颗猪胆。

  相较于韩蔡两人针锋相对,宋楚瑜则是在三轮发言中左右开弓,批评蓝绿是“烂兄烂弟”。他引用已故作家李敖的话说,“民主是圈套,给民众自由选择领导人的权力,但只是给你一堆混蛋选,你可以把一个很大的混蛋赶下台,接着再把一个还没长大的混蛋选上去,而影响我们公共生活的问题依然一大堆。”

  宋楚瑜提及劳工团体为三位候选人所下的封号,蔡英文是“只卖芒果干”、韩国瑜是“只开芭乐票”,宋楚瑜则是“活在旧时代”。宋楚瑜说,他的确来自旧时代,但拥有旧时代的坚持和认真,“宋省长政见兑现率89.7%,施政满意度90%,对省民承诺事情达成率83%”,只要能给他四年,便能给台湾光明的前途。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还在政见会上主打反对民进党欲强行通过“反渗透法”修法。他特别提醒蔡英文,12月31日台立法机构审“反渗透法”时,不可违背程序正义,不可危害百万台商及家属、宗教交流人士,让人人自危,也不要辜负台湾民主价值、民进党前辈的努力。宋楚瑜还自信喊出:亲民党未来一定能带领台湾,“变中求稳、稳中求胜”,为台湾创造大局。

  第二场政见会延续了首场政见会的火花,整个过程中韩蔡两人频频交锋,你来我往的攻防,让政见会再次变成辩论会。 但结束后,韩国瑜主动走向一旁的蔡英文,向她握手致意,蔡也伸出手回礼。

  依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实施办法规定,电视政见会应举办4场,其中候选人3场、副职候选人1场。剩下的最后一场候选人政见会将于27日晚间7时由公视转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