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涨近1%!创下三个多月收盘新高

2019-12-27
来源:腾讯证券

   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桶61.68美元,创9月16日以来收盘新高;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1.1%,报收于每桶67.92美元,同样创下三个多月收盘新高。

  腾讯证券12月27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原因是据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下降幅度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桶61.68美元,涨幅为0.9%,创下了自9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1%,周三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圣诞节假期而休市。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2美分,报收于每桶67.92美元,涨幅为1.1%,此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2%,同样创下三个多月收盘新高。周四的整体交投仍旧低迷,多个市场都仍因假期而休市。

  消息人士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90万桶,相比之下据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83万桶。另外,这份库存报告还显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库存也减少了220万桶。由于受到圣诞节假期的影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推迟了)公布原油库存和天然气库存的时间,这两项数据都将于周五发布。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周四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美国石油协会公布上述数据之前,此前一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而最新报告则可能会提振最近稳步攀升的原油价格。他在这份报告中写道:“美国石油协会似乎想要弥补失去的时间,这反映出全球石油需求的不断增长。”

  与此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这种形势打击了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导致原油价格承压。

  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进一步朝着历史新高的方向迈进,也帮助支撑了原油期货价格。交易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就目前而言,原油期货价格似乎准备进一步乘着风险偏好上升的浪潮前进,而股市上涨生动地突显了这一浪潮,美股预计将会再度创下纪录新高。”

  AxiTrader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也表示:“油价在年底继续显示出强劲上涨的势头,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OPEC/OPEC+协议在12月份取得明确进展以及(美国)页岩油生产放缓带来了综合支撑。”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6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7539美元,涨幅为1.5%;明年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535美元,涨幅为0.8%;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940美元,涨幅为5.6%,创下了自10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星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