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未配合調查教師 校長或面臨撤換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修例風波持續,不少教師捲入事件。截至11月底,教育局一共收到123宗與教師有關的專業操守投訴,當中74宗已大致完成調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如果學校不配合調查,當局有權要求撤換涉事學校校長。

  楊潤雄接受內地傳媒《上觀新聞》訪問時,被問到如果局方要求學校對教師進行調查,但校方不配合,甚至校長也支持教師的行為時,局方如何應對。楊潤雄表示,如果覺得一個校長已經不能勝任,可以取消校長資格,每名校長是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委任,因此政府在法律上有相關權力,但行使時會十分謹慎。

  楊潤雄指出,如果情節嚴重,連當一個教師也不合適,可以取消教師資格。如果程度並不嚴重,局方會向學校辦學團體反饋,建議辦學團體及校董共同幫助校長做好工作,又指能直接委任校董加入一間學校的校董委員會,參與日常管理,把不好的人「抽出來」,不要令其他教師擔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