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香港網台林立 梁振英倡審計署研減港台經費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互聯網

  【香港商报网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網站貼文,建議政府正式要求審計署全面審查香港電台帳目,衡工量值,以今天網台林立,香港人只有750萬乘24小時的接收新聞資訊和娛樂節目為前提,了解有沒有空間削減港台經費。

  日前,20多位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日前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留意到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港台新聞部因報道反修例事件花費大增,超出年度預算約500萬元,因而要扣減人手,相反警隊過去半年逾時工作津貼開支共約9.5億元,要求當局為港台增撥資源。

  商經局則回應稱,港台作為政府部門的一員,一直按政府資源分配機制獲得應有的資源,以提供公共廣播服務;又指港台亦須有效運用資源,使公帑用得其所。

  對於梁振英的建議,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支持,「以現在港台的制作方針,與眾網台及商辦電台相近,政府無必要用公費,去經辦一個路線相同的電台」、「反中亂港電台,一早應該執咗佢」、「解散港台,刻不容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