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电视辩论,韩国瑜:陈水扁贪、马英九软、蔡英文空

2019-12-30
来源:观察者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剩不到两周,29日下午,竞选首场,也是唯一一场电视辩论登场。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会上不仅怒斥《苹果日报》“良心被狗吃了”,还评论过去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败在一个字上——陈水扁“贪”,马英九“软”,蔡英文“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当日下午的电视辩论会上,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辩论。辩论会分为4个阶段,除申论和结论外,还包括重头戏媒体提问及交互诘问。


  韩国瑜在辩论会上 图自“中央社”

  斥《苹果日报》:良心被狗吃了

  在媒体提问环节,《苹果日报》副总编辑蔡日云问韩国瑜,就任8个月就请假带职参选,违背对高雄市民承诺、个人与“新庄王小姐”的金钱往来,参与友人也说韩国瑜家人事先并不知情,请问要如何说服选民,当选后不会欺瞒选民,也不违背承诺?

  对此,韩国瑜在回答问题之前先对《苹果日报》进行了一番痛斥。他表示:“谢谢《苹果日报》提问,完全反映《苹果日报》这个没水平的媒体”。

  韩国瑜反问:“你为什么不问我初恋几岁?为什么不问我结婚之前谈过几次恋爱?”他表示,自从黎智英领《苹果日报》、《壹周刊》进台湾,把台湾媒体弄得腥风血雨,害多少人家庭失和。而现在,《苹果日报》竟还在问他的私生活。

  此外,他还透露,自己此前已对《苹果日报》提出法律诉讼。“《苹果日报》这种没有水平、造谣、重伤别人的媒体,你们要用智慧唾弃它,而且要看不起它,知识分子、这些记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陈水扁贪、马英九软、蔡英文空”

  韩国瑜在最后阶段结论时表示,这三年半(指蔡英文“执政”时期)台湾人过得太辛苦,若他当领导人,国民党“立法院”过半,保证让台湾“欣欣向荣”,“请给我一个机会,我做不好,四年后让我滚蛋”。

  韩国瑜表示,过去三届领导人全都是台大法律系毕业,台大法律系毕业当法官、检察官、律师是优秀,但是好像不会当领导人,越当越差,台湾的情况就像“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他表示,陈水扁败在一个字“贪”,马英九则败在一个字,软弱的“软”, 蔡英文败在一个字,架空的“空”。他批评道,蔡英文都用读稿机,没中心思想,念幕僚准备的稿子,无法勇敢面对民众,台湾民众与蔡英文隔得越来越远。

  本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为明年1月11日。

  蔡英文:他的态度过度了

  蔡英文与副手赖清德一起召开记者会。(中评社)

  针对韩国瑜批媒体的态度,蔡英文表示,她觉得台湾是言论自由的地方,或许很多不同看法、想法,有时候很强烈,有时候比较温和,都有重要原则要遵守,就是要尊重第四权,“今天他的态度过度了 ,对台湾‘民主’并不好”。

  另外,关于韩国瑜在辩论会上提及的未来“一中”问题,蔡英文表示,当时的背景是因为陈水扁520就职时讲了“四不一没有”,“四不一没有”的前提是中国不能武力攻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双方坐下来共同处理“未来一中”的问题。

  她强调,这是当时所做的政策宣示,她身为陆委会主委,必须诠释,但重要原则是中国不能对台动武,中国没有要放弃他的武力,这个条件没有成就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