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提出的“反渗透法”在台立法机构三读通过

2019-12-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团为拒绝替“反渗透法”背书,党团成员拉起“抗议恶法,选票制裁”布条,在议场前方集结静坐。(图片取自台媒)

  【香港商报网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立法院”31日召开“院会”,民进党“立委”挟着多数席次优势,表决通过以民进党团版本为主的“反渗透法”,全文共12条。根据“法案”内容,若接受“境外势力”的指示、委托或赞助,从事选举相关活动,最高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并科罚金1000万(新台币)。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反渗透法”其实就是新的“戒严法”,只要违背或是挑战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就会用这个“法令”对付政敌,而且最可怕的是“渗透来源”定义相当不明确,严重干预民间交流,民众不知不觉就会“触法”。

  近日, “反渗透法”闹得岛内民众人心惶惶,甚至被痛批是“绿色恐怖”全面降临。30日国民党举行记者会批评,该法引起200多万台商、台生、台干以及社会各界、两岸交流有关团体与个人的强烈不安及恐慌。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也表示,“反渗透法”仿佛让台湾回到“戒严”时代。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工商企业界也感受到“绿色渗透”的威胁。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特别发出新闻稿称,台商已经因为害怕被无端扣帽子、成为“反渗透法”的祭品而产生寒蝉效应。

  不止敌对党派反对“反渗透法”,绿营内部的反对声音也不小。30日,台湾“经济民主连合”、“时代力量”、“台湾基进党”等深绿团体在联合记者会上称,法案存在漏洞,有侵害人权的嫌疑。

  对于台当局强推“反渗透法”,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12月25日曾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法一旦通过,凡是与民进党立场不同的政党、团体、人士,敢于批评民进党的媒体,来大陆就学就业的台胞,参加两岸交流合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莫须有”地扣帽子、打闷棍,遭到随意调查、罚款,甚至是判刑坐牢。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强推恶法,倒行逆施,制造“绿色恐怖”,禁限两岸交流交往,升高两岸敌意对抗,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终将会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