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僑聯會組團赴川渝考察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

  

李靜(前排左五)與李波會見訪問團一行。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組團赴四川重慶訪問考察,訪問團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常委、該會會長黃楚基任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任顧問。期間,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副市長李波會見了訪問團一行,市政協副主席、致公黨市委會主委、市僑聯主席張玲出席會見。訪問期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和四川省僑聯簽訂了友好合作協定,建立了長期友好交流機制,為雙方進一步友好合作奠定了基礎。

  李靜向訪問團一行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希望大家繼續堅持「愛國愛港愛僑」宗旨,將自身的才智、資源與重慶的區位優勢、生態優勢、產業優勢、體制優勢相結合,進一步加強交往合作,為重慶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貢獻智慧和力量。

  訪問團與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及四川省僑界知名人士、企業家等進行座談,暢敘友情,共謀合作。劉以勤對代表團來川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她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是香港僑界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社團組織,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一直以來,四川省僑聯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希望香港中聯辦、香港僑團加強與四川的合作,繼續宣傳四川、推介四川、投資四川,推動更多港資企業來川投資興業,助力鄉村振興、脫貧攻堅、公益慈善等事業,不斷提升川港交流合作水平。

  黃楚基:加強與川渝合作

  黃楚基表示,四川、重慶與香港向來在眾多領域有廣泛的共識和合作的空間,今後將繼續為促進川、渝、港三地經濟社會繁榮發展貢獻僑界力量,繼續為維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的穩定繁榮貢獻智慧力量,期望以此次參訪為契機加強香港與四川、重慶的多方面、多層次合作。

  訪問團成員尚有:該會主席梁淦基、陳進強,常務副會長王錦彪、梁志明、葉森堯,副會長駱鎮,常務副秘書長李振德、林秉雄、鄭玉蘭、唐志華、郭文義,以及副秘書長莊冬瑩、王德聖等23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