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駱惠寧首日上班即見傳媒:審慎中見真誠

2020-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木子报道:剛剛履新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第一天上班,便出來見媒體,簡短講話不急不緩,審慎中見真誠,讓人感受到他對香港滿滿的誠意和信心。

  香港各界對駱惠寧履新十分關注,早上8點多,中聯辦大門前已排滿長槍短炮,從紙媒電視到各網媒,記者們嚴陣以待,為求捕捉到新主任的身影細節。

  9點是上班時間,雖然還沒有見到駱惠寧的身影,中聯辦工作人員卻敞開大門,讓一眾記者入內等候。經過一番安檢,長槍短炮都搬進了大堂裡,很多記者都覺得新鮮,後來才知道這是駱主任的特意安排,他見外面風大,就讓大家到裡面等待,算是送給香港媒體的一份見面禮啦!

  新官上任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忙,工作人員多次跟記者們說抱歉,解釋駱主任有公務需要優先處理,讓大家久等了,隨後又向記者們派發礦泉水。

  10點45分左右,現場突然安靜下來,快門聲很快響起,此起彼落,終於見到主角出場,身穿著深色西裝的駱惠寧從樓梯拾級而下,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和幾位部長陪同在旁。

  駱惠寧面帶微笑,信步走到麥克風前,白色襯衣搭配藍色領帶,顯得神采奕奕,絲毫看不出他已有65歲。他身後的屏風畫面剛好是黃山迎客松,似乎專門為迎接這位從安徽成長起來的官員而設。

  面對鏡頭,駱惠寧站得直直的。由於個子高,他離眾媒體的麥克風看上去似乎有點遠,但真誠的笑容和親切的問候隨即拉近了和大家的距離。他先向在場的記者們問好和致歉,表示讓大家久等了,又誇香港記者勤奮和敬業,還特意用手指向採訪中的記者,現場的氣氛很輕鬆,可以看到有同行臉上綻放的笑意。

  似乎知道很多人關注到他之前和香港的淵源不深,駱惠寧主動提到,自己對香港並不陌生,到中聯辦任職,是一個新使命和新挑戰,他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講的時候他的右手又在心口位置揮了揮,強調這是由心而發。

  對於大家關心的問題,駱惠寧沒有回避,他用“揪心”來形容香港的近況,又強調國家始終是香港強大的後盾,此時他加重語氣,右手握拳,輕輕揮動。說到“一國兩制”等原則性話題,駱惠寧表情變得嚴肅,提高了語氣。講到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又加重語氣,並再度揮動右拳,顯示對此充滿信心。

  講完這段比較嚴肅的話題,稍作停頓,駱惠寧又展露笑容,表示元旦剛過,新春將即,藉機向香港民眾拜年。最後的話題則又回到記者身上,他希望媒體多支持中聯辦工作,他會抽時間再和大家進一步交流。隨後他揮手致意,面帶微笑離開了現場,結束了這短短的五分鐘見面會。

  主管媒體工作的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並沒有跟著馬上離開,見記者們都很想提問,她安慰大家辛苦了,承諾之後會再安排更多的採訪機會,並拜託大家多多支持!

  主角離場,記者們終於可以松一口氣,大家一邊收拾採訪設備,一邊討論刚才的見面會,基本上都給了好評,認為這位新主任整個見面會分寸拿捏得很好。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