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本看好內需股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报

   

姚鴻耀(左)表示,A 股當中,他看好內需板 塊。 記者 姚一鶴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中國股票主管姚鴻耀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美即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央行亦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政策,加上中國經濟指標穩定為股市帶來正面影響,預期今年A股收益正面,但上升幅度審慎,主要由於去年A股的表現較為突出,除非政府加大力度推出政策支持,否則難以好過去年。

  姚鴻耀認為,中美貿易第二階段談判的不明朗因素將會升溫,中美雙方於未來第二或第三階段的談判更難達協議,料市場上的噪音亦有不少,惟難以判斷對某行業或板塊造成影響。不過,安本標準投資管理認為,未來一年中國內地股票及新興市場債券存在結構性增長機遇。他表示,今年人行出台更多貨幣政策為股市帶來動力。

  他又表示,今年A股的收益率能達雙位數字的增長已屬於不俗的表現。A股當中,他看好內需板塊,認為內需板塊的收益率處於高水平,加上未見消費及經濟衰退,相信今年內地整體內需增長達8%至10%,所以對今年的內需板塊表現感到正面。

  美伊發生大戰的機率不高

  另外,武漢發現疑似肺炎的傳播疾病,他認為現時言之尚早,若病毒擴散至全國,對內地經濟將有嚴重影響,但他相信現時及早發現問題,政府能加強檢查,對今年經濟屬於偏軟的風險。而美國及伊朗的局勢升溫,他認為戰爭升級對雙方沒好處,發生大戰的機率不高。

  臨近年關,個別內地企業出現流動性問題。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新興市場債券投資董事Mark Baker認為,整體內地債的違約率仍屬健康水平,但提醒內地的大宗商品行業或會有較高的違約風險。另外,他亦表示,新興市場與已發展市場的經濟增長差距將擴闊,對新興市場貨幣有正面先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