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滬指跌0.57% 特斯拉概念延續強勢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受到外圍消息影響,三大指數今日集體低開,隨後呈現弱勢盤整態勢。盤面上看,個股普跌,資金觀望情緒較為濃厚。特斯拉、胎壓監測、HIT電池先後異動,軍工、油服概念領漲兩市,板塊輪動較快。臨近上午收盤,數經過一段時間的盤整後指數短線拉升,深成指率先翻紅,滬指跌幅顯著收窄。個股依舊普跌,個股炸板率持續走強。特斯拉等汽車相關概念持續總走強,工業大麻概念異動拉升,早盤沖高的軍工、油服概念持續回落。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087.13點,跌0.57%,深成指報10821.74點,跌0.07%;創指報1885.94點,跌0.38%。

  從盤面上看,傳媒、煤炭、豬肉居板塊漲幅榜前列,兩桶油、黃金、有色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1、特斯拉

  常鋁股份、天汽模、新金路、均勝電子、中鼎股份、奧特佳、三花智控等多股拉升。

  2、MINI LED

  聯建光電、京東方A、鴻利智彙、華燦光電、智雲股份、奧拓電子、艾比森等股走強。

  消息面

  1、據農業農村部8日消息,2019年12月份,全國能繁母豬存欄環比增長2.2%,連續3個月環比增長,比9月份增長了7%,顯示全國生豬基礎產能回升勢頭逐步穩固。12月份豬飼料產量環比增長2%,連續4個月增長;其中母豬飼料大幅增長10%,也說明了全國生豬基礎產能在積極恢複。

  2、特朗普推特表示,一切都還好!目前正在評估人員傷亡和損失。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大、裝備最精良的軍隊!我明天早上將發表聲明。

  3、三星電子今天公布了2019財年第四季度業績展望。三星稱,公司第四季度營業利潤預計為7.1萬億韓元(約合61億美元),同比下降34.3%。

  4、MSCI今日推出MSCI固定收益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及因子指數系列,為機構投資者提供更廣泛的創新固定收益服務和解決方案。

  5、據報道,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武漢市市長周先旺作政府工作報告透露,2019年,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8%左右,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占經濟總量比重達24.5%,數字經濟占比40%左右。

  6、據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消息,在環保高壓事態下限產將進一步加大,再因惡劣雨雪天氣影響,物流成本增加明顯,造成原材料供應緊張且價格大幅上漲,致使焦炭整體成本上升,6家焦企集體上調價格50元/噸。

  後市觀點

  山西證券表示,短期行情特征是低估值補漲邏輯。春節前,在數據空窗和外圍風險可控的前期下,預計行情仍會延續。建議投資者繼續關注車聯網、新能源汽車及其產業鏈。此外,短期可重點關注大基建、地產等防禦性板塊。

  東莞證券表示,經濟適度走穩,外圍環境緩和,市場信心提振,國內逆周期調控政策積極推進,加上北向資金保持偏積極格局,有助於資金面改善,而大盤技術面走勢已經明顯回暖,技術面仍有進一步慣性上漲概率,預計1月有望延續回暖勢頭,春季行情有望展開。

  國盛證券策略認為,本輪“春季躁動”行情已提前展開。從近期的市場行情看,TMT板塊持續占優,在以往春季躁動行情中表現優異的周期性行業也出現了“估值回歸”行情,市場風格似乎正逐漸由“消費+科技”向“周期+科技”切換。

  不過,國元證券表示,結合曆史經驗看,近期利好不斷,市場風險偏好、交易熱度均處於高位,春節行情已提前拉開帷幕,熱點擴散,周期、消費、傳媒類中均有相關題材予以響應。短期看,市場交易指標已處於高點,考慮到年報預告陸續披露,業績“爆雷”或不及預期現象或對市場造成一定沖擊。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