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消費香港欺騙選民害苦台灣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

  文/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就是敢言」副主席 高松傑

  大選臨近,台灣社會已進入選戰的最後階段,而蔡陣營為讓選情在最後時刻急速升溫、催出青年人的選票,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布最新競選廣告《大聲說話》,再度消費我們香港的修例風波。影片不斷強調香港有許多青年在此期間被凌虐甚至被失蹤的不實消息,假稱「香港戰友們」的發聲,盼能激起民眾「抗中護台」的情緒換得選票。過往台灣選舉一直都會糾纏在國民黨與民進黨「統獨」議題上,把台灣如何看待與中央的政治關係及「九二共識」做為論爭的主線。今次蔡英文變本加厲,給予了香港修例運動勇武分子物質及意識形態上的假支持,藉以污衊香港「一國兩制」失敗,選民要投民進黨以免「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云云。

  觸發修例風波 消費港人傷痛

  首先筆者對蔡英文是非常反感的,蔡英文表面口口聲聲說要支持我們香港人權,但暗地裏卻玩弄了我們香港兩年,觸發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令我們香港人造成嚴重撕裂,重創香港,蔡英文政治操作凌駕所有法治,重視選舉計算更勝於人權保障與正義伸張。她的醜惡行為的確讓全球人神共憤,為了政治利益出賣了一切人性良心。現在蔡英文還利用我們香港的修例風波拉票!利用我們香港的傷痛拉票!利用死者去拉票!這實在令港人忍無可忍,自製港台兩地矛盾,糟蹋整個台灣。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在兩岸關係上,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筆者認為從香港和澳門的成功實踐巳證明「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兩岸人民本是一家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亦是民心所向,蔡英文為反而反只會害苦台灣人民。

  經濟報憂 罄竹難書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執政3年半以來,表面看似風光,從人均所得來看,台灣的表現卻遠不如人。根據IMF數據,台灣的人均所得在2000年以前和韓國仍在伯仲之間,不過自2003年被韓國超越後,一直在四小龍中墊底!民眾最根本就沒有落實在薪水袋裏。只得個吹牛有何用?

  蔡英文報喜不報憂,有十項經濟數據值得留意。第一,台灣去年逾3萬家公司解散,創下近10年來的新高,較前一年大增了30.9%。第二,光是前三季解散的公司就已達到3萬間,增加了31.8%,預計今年解散的公司極可能升至4萬間。第三,去年歇業的工廠逼近4000間,較前一年大幅增加45%。第四,去年工廠歇業的情況,前三季較去年同期又增加一成。第五,去年10月出口訂單年減3.5%,為連續12個月負增長,累計首10個月出口訂單年減5.8%。第六,去年第三季製造業的生產值,較前年同期相比倒退了7%。第七,去年未滿30歲者的實質收入為39.2萬元新台幣,已經低於1998年的43.3萬元,相對收入比率跌破一,這代表青年人的收入已不如老爸年輕時。第八,台灣景氣燈號已連續9個月呈現「趨弱」的黃藍燈,顯示台灣經濟情勢欲振乏力。第九,台灣金管會公布去年前三季上市公司累計稅前淨利為1.4391兆元,比起前年同期大減了3375億元或19%。第十,去年11月中旬台灣放「無薪假」的企業單位已經達到43個,共計2668人,比10月又增加了628人。從數據看蔡英文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欺騙選民吧。

  從政治層面和經濟層面,筆者也不見得蔡英文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人格也不討好,反觀韓國瑜堅持「苦民所苦」,筆者認為台灣要搞民生經濟「發大財」更為實際。筆者只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名小小市民,但香港的修例風波實在令我們每一位港人傷痛,深深感受到政治的醜陋和可怕。兩岸人民一家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大家可以和平發展,也希望各位台灣市民可以為我們主持公義,一票不投蔡英文!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