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原副司长袁鹏被捕,孙小果继父曾行贿他

2020-01-10
来源:政事儿

   【香港商报网讯】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原副司长袁鹏(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袁鹏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料图

  “政事儿”注意到,袁鹏曾长期任职于云南省。去年12月,云南5名厅级干部因涉孙小果案被处分,其中通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绍政时就点到了袁鹏。

  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2004年至2007年,许绍政在担任云南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期间,接受四川王氏集团法定代表人王德彬请托,帮忙介绍时任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袁鹏与王德彬、李桥忠(孙小果继父)认识,在袁鹏为孙小果从轻处罚说情、打招呼过程中,受王德彬、李桥忠所托,许绍政曾电话向袁鹏问过情况。

  在孙小果继父李桥忠、继母孙鹤予受审时,也点到了袁鹏。法院查明,2007年至2008年初,李桥忠与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彬请托袁鹏,并向其行贿,为孙小果再审从轻处罚说情、打招呼。

  去年12月,李桥忠已获刑19年,王德彬获刑7年。

  袁鹏出生于1973年5月,曾在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委政法委工作,2004年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2007年任云南省长办公室副主任。同年底,他又调任楚雄市,先后任代市长、市长。2011年,袁鹏任楚雄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

  2012年9月报道显示,袁鹏已调任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在2019年6月底,他还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彼时,孙小果案正发酵,被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