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今开启 料30億人次出行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020年中國春運即將拉開大幕。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昨日在北京表示,今年春運期間預測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約30億人次,與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長。中國民用航空局總飛行師萬向東同日透露,今年春運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預計達到7900萬人次,比去年增加約8.4%,創歷史新高。

  民航旅客運輸量將創新高

  萬向東昨日透露,2020年春運,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預計達到7900萬人次,比去年增加約8.4%,創歷史新高。他介紹,今年民航春運熱點國內集中在北上廣深等熱線城市和西南、東北、海南等地區,國際出行主要集中在日本、韓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周邊國家。春運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將超過17000架次,比去年增長約13.3%。

  航司申請加班共17600班

  截至8日,民航主管部門已收到航空公司春運期間申請的加班共計17600班,其中國內含港澳台航線14656班,港澳台航線804班,國際航線2140班。

  後期各航空公司還將陸續增加或調整一些航班,以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首次迎來春運大考。萬向東表示,春運期間,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預計將保障進出港旅客190萬人次,進出港航班1.25萬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時增加15%左右。

  為迎接春運,大興機場將依託科技提高運行效率。如該機場低能見度運行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能有效保障航班安全順暢運行,減少霧、霾等天氣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提高航班正點率;推進「一證通關+人臉識別」乘機服務,實現旅客全流程自助乘機等。這些新技術運用將顯著提升大興機場運行效率,改善旅客出行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文新昨日在會上介紹,為做好今年春運各項工作,將最大限度提高運輸能力,在客流高峰時段每日增開夜間動車157.5對,同比增加5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