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帕劳实施防晒霜禁令保护珊瑚

2020-01-10
来源:新浪网

  据法新社报道,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珊瑚礁有毒”的防晒霜将在帕劳被禁止使用以及销售,成为世界上首个全面禁止相关产品的国家。

  帕劳是位于澳大利亚和日本中间的西太平洋岛国,由数百个岛屿构成,以其海洋生物而闻名,也被认为是全球最佳潜水目的地之一。在夏季,由于帕劳靠近赤道,光照较为强烈,游客需要做足防洒工作。

  帕劳政府认为,大量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大部分的防晒霜产品中所含化学物质(氧苯酮等)对珊瑚有毒,即使剂量很小。因此身上涂抹这种产品的游客入水后会对海洋生物造成直接伤害。

  另外,从1月1日生效起,在帕劳进口或销售任何对珊瑚礁有毒的防晒霜都将被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

  帕劳总统Tommy Remengesau表示,希望其他国家也能跟进该国的做法。

  防晒霜禁令于2018年通过立法,是一整套严格环保措施的一部分。同时,该国还成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之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