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心而论】大市調整是買貨機會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

  

  環球金融市場受中東不明朗因素影響,石油、黃金及股市近日表現較波動,恒指於周三更一度失守28000點水平,但昨天已一口氣回升至28500點以上,雖然目前市況較反覆,但大家暫時不必反應過敏,今年的整體投資策略仍應維持不變。

  中東局勢有所紓緩,但雙方的一言一語仍可令大市繼續反覆,石油、黃金價格急升後又急回,雖然筆者相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處理中東問題時,在某程度上受「總統選舉」因素所影響,因此,估計特朗普會較審慎,石油、黃金價格只會反覆上落,令相關股份走勢較難捉摸,若大家要在政局問題上尋找石油股、黃金股的入市機會,倒不如繼續專注在今年的投資主題板塊及個股身上。

  整體投資策略維持不變

  昨天內地股市收市後,商務部公布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下周一至周三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而在消息公布前,美元兌人民幣彈至6.92水平,兩項消息令港股在尾段進一步推升,恒指收市上升473點,報28561點。另一方面,昨天升勢明顯的股份又有新變化,早前急升的5G、內房股昨天表現落後大市,反而在12月份以來一直調整的內地消費股(包括體育用品及飲品股)再受追捧,反映市場資金仍然活躍,優質落後股仍有資金吸納。

  不過,昨天尾市急升又再由科網股帶動,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或有助減輕美國對中國科技產品發展阻力,騰訊(700)以390元高位收市,手機股瑞聲科技(2018)、舜宇光學(2382)、中興通訊(763)、中芯國際(981)尾段升至全日高位收市,而這些板塊均為今年的投資熱點,投資者不宜因為短暫的政治局勢而改變策略。但有一點要補充,下周中美簽署協議的內容,以及雙方將如何履行協議內容對短期大市影響不容忽視,不排除部分投資者趁好消息出貨,恒指29000點暫有一定阻力,大市調整是買貨機會。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持有中芯國際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