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旅局:五家景区取消A级景区资质

2020-01-1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香港商报网讯】12月10日,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自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公告中获悉,北京5家景区取消A级景区资质。包括:撤销首云矿山公园AAA级、云蒙三峪A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撤销云蒙山森林公园AA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资质,撤销北京市平谷区德双睿景区A级景区资质,撤销北京市平谷区圣泉亲水湾旅游景区A级景区资质。

北京市文旅局网站截图

北京市文旅局网站截图

  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密云区首云矿山公园景区、云蒙三峪景区

  密云区首云矿山公园景区、云蒙三峪景区因企业转型,不具备景区开放条件,无法满足正常的游览需求,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17775—2003),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北京市密云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决定撤销首云矿山公园AA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云蒙三峪A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

  云蒙山森林公园

  为了全力支持新云蒙山景区开发建设,确保景区项目的运营,根据北京市密云区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46期《云蒙山景区开业筹备工作调度专题会议纪要》决定,成立新云蒙山景区,原云蒙山森林公园景区怀柔入口自2019年6月12日起正式关闭。目前云蒙山森林公园景区不具备游客游览条件,景区自愿申请取消AA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资质。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决定撤销原云蒙山森林公园AA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资质。

  平谷德双睿景区

  北京平谷德双睿景区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 17775-2003)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规定,平谷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于2015年10月批准为A级旅游景区。由于该景区土地性质为非建设用地,大部分基础设施于2018年进行拆除,目前不具备景区功能,于2019年10月25日景区申请退出A级景区序列,经平谷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同意撤销该景区A级景区资质。

  平谷区圣泉亲水湾旅游景区

  北京胜泉亲水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圣泉亲水湾景区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 17775-2003)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规定,平谷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于2007年9月批准为A级旅游景区。由于近几年该景区未开发建设,现有规模和设施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于2019年11月5日景区申请退出A级景区序列,经平谷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同意撤销该景区A级景区资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