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推出13年後總銷量近20億部 輝煌能否繼續

2020-01-10
来源:网易科技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1月10日消息,據外媒BNNBloomberg報道,美國時間1月9日,iPhone迎來了13歲生日,這意味著蘋果這款旗艦產品正式進入青少年時期。

  雖然蘋果不再透露新款iPhone的銷量,但分析師估計,iPhone總銷量正穩步接近20億部。

  據彭博社(Bloomberg)調查的八名分析師稱,蘋果有望在2020財年(截至到今年9月底)售出近1.95億部iPhone。這將比去年估計的1.86億部有所增加,也將使iPhone上市以來的總銷量達到約19億部。

  美國時間2007年1月9日,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於舊金山的Macworld展會上首次發布了iPhone。雖然它從一開始就廣受贊譽,但幾乎沒人能預料到,它的銷量會這么大。

  目前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已經飽和,雖然蘋果仍然依賴於新設備的銷售,但它的商業模式越來越依賴於圍繞iPhone所建立的生態系統。

  例如,現在,蘋果的服務部門包括應用商店App Store、支付服務Apple Pay和音樂服務Apple Music等業務。

  為了把投資者的注意力從iPhone和其他產品的具體銷量轉移開,蘋果於2019年初停止報告iPhone、iPad和Mac電腦的銷售情況。

  如果分析師的預測是正確的,2020財年iPhone的銷量將遠遠低於iPhone銷售高峰期的銷量,包括2015財年、2016財年、2017財年和2018財年。然而,歸功於仍在不斷成長的商業模式,蘋果在2020財年仍有望創造超過2750億美元的營收並創下記錄。

  毫無疑問,能否成功說服消費者繼續購買新款iPhone,對蘋果來說顯得非常重要。產品銷售仍是蘋果主要收入來源,其中iPhone又占最大份額。而且,蘋果服務業務收入之所以能實現增長,是因為全部iPhone已被全球各地的智能手機用戶在使用。

  由於假期銷售旺盛,預計蘋果本月晚些時候公布的季度財報將顯示iPhone需求強勁。展望未來,圍繞著蘋果即將發布的支持5G功能的iPhone,人們的議論也會越來越多。

  華爾街分析師的樂觀情緒,導致蘋果股價在過去一年中大幅上漲。在過去12個月裏,蘋果的市值增加了6000多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