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傳城」中英文徵文賽頒獎

2020-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永佳報道: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啟悟慈善基金贊助、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及教育科技部支持的「愛、傳、城Love Is All Around」第2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昨日舉行。是次比賽共收到超過4000份作品,反應熱烈。軒尼詩道官立小學、賽馬會官立中學及九龍真光中學分別在不同組別奪冠。

  「愛、傳、城Love Is All Around」第二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上多位獲獎學生合照。記者馮瀚文攝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新聞聯會長張國良、主席姜在忠及啟悟慈善基金創辦人羅啟瑞等。有逾100位參賽學生、家長、政界及文化界嘉賓出席活動。

  以芬蘭動畫《最後的編織》為題

  比賽以芬蘭動畫短片《最後的編織 The Last Knit》為題,6分鐘影片道出人生哲理,片中人物坐在懸崖邊不顧一切不停地編織頸巾……參加者在觀看影片後,小學組須寫下觀後感,中學組和公開組則要把故事繼續延續下去。

  曾鈺成致辭時表示,比賽在香港從未經歷過的日子中順利舉行,今屆參賽作品的數量及質量較上屆進步。他說,真正成功的人知所進退,會想想是否需要走別路,但很難要年輕人作明智決定。他相信,愛可以解決問題,愛可以避免暴力,愛是無分彼此。

  羅啟瑞表示,動畫警惕人類不要貪心,需要時刻檢視自己。他認為,現實社會貪婪控制人的行為,為滿足自我而追求金錢及成功,這使人不再是原來的自己。他建議,大家可以設定合理的目標,在成功後不再貪,這才可達成快樂人生。

  謝凌潔貞讚賞比賽題目新穎,參賽文章精彩。她稱,過去半年發生很多令人心痛的事,希望大家可利用這機會反思,將問題變成機會。

  冠軍學生:寓意勿盲目執着

  中文公開組冠軍文秉懿在獲獎作品中提到,短片以編織貫穿全劇,單線發展,並沒有扣人心弦的劇情。主人翁始終沉默,暗示片中的人和事跨越地域與文化,滲透每一個角落:「這部動畫旨在提醒大家,盲目執只會辜負自己,只有在適當時候放手,才不會糟蹋生命。」

  小學組(中文組)冠軍鄭紫蕊向記者說,起初看不明影片,在父母引導下明白「凡事適可而止」。愛看科幻推理小說的她表示,得獎後將與家人慶祝及買更多書看。

  此次比賽的6個組別各設冠、亞、季軍1名和優異獎10名,獲獎選手都獲得現金獎勵和獎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