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阿遭塔利班炸彈襲擊

2020-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1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一支美軍車隊遭到炸彈襲擊。美國《新聞週刊》消息稱,事件造成2名美國軍人喪生,另有2人受傷。早前,塔利班宣稱對襲擊負責。

  塔利班宣稱負責

  報道稱,一名北約發言人和一名阿富汗官員說,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一支美軍車隊11日遭到炸彈襲擊。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塔利班宣稱對襲擊負責。

  坎大哈的一名高級軍事官員說,該事件發生在丹德地區,一支美軍車隊遭到炸彈襲擊。目前,現場已被封鎖。

  北約發言人說,正在評估局勢,但拒絕透露細節。

  塔利班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並自稱「爆炸炸死了車上所有士兵」。不過這個說法目前尚未得到證實。

  上月7日,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重啟談判。據報道,本輪談判旨在實現阿富汗境內和平與穩定。

  自2018年10月起,美國政府開始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和談。談判已進行9輪,上一輪談判於去年9月初結束,雙方達成協議草案。此後不久,特朗普以塔利班發動襲擊致美軍士兵死亡為由,叫停了美方與塔利班的談判。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