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宣布退出政坛……

2020-01-12
来源:海外网

   

  ▲图为陈水扁1月11日出现在台南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结果于11日晚间出炉,蔡英文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1月12日,选前一直为“独派”团体“一边一国行动党”拉票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发布声明“宣布从此退出政坛”。岛内网友嘲讽:“回中监(台中监狱)休息,这是你最好的选择。”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陈水扁2020年1月12日一早在社交网络发布声明,宣布从此退出政坛。陈水扁在声明中自诩为“一边一国行动党”的“浇水园丁”,称自己“彻夜难眠,反躬自省,自忖无能再为党,为台湾奉献心力”。十分可笑的是,他还把声明时间错标为2019年1月12日。

  陈水扁在其脸书账号上最后写道:“阿扁宣布从此退出政坛!谢谢了!再见了!”对此,陈水扁儿子、高雄市议员陈致中以“不方便多谈”搪塞媒体,称“父亲心情确实不好,父亲想退出政坛的决定,他不方便多谈”。

  据了解,陈水扁户籍地设在台南市,1月11日上午近10点,由朋友开车载他到台南,前往设在卫生局东区卫生所的投票所投票。引述台媒报道,他当时“精神气爽”,说“风和日丽是投票的好日子”。

  自2015年就保外就医的陈水扁频频从事政治活动,屡踩台中监狱要求“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及“不接受媒体采访”等“4不”原则。1月7日到彰化县助选,8日又现身台北为“一边一国行动党”拉票,在太阳底下一讲就是超过半小时。

  台湾网友纷纷表态:“这样的身体以及精神状况适用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司法就是被这种法律人践踏光的!”“贪污台湾人钱的贪污犯谁管你退不退政坛?当自己啥东西?贪污犯就滚回牢里蹲。”同时喊话台中监狱“还不抓吗?”“阿扁可以跑来跑去,其他人不用一视同仁喔?”作者 | 朱惠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