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傑出學生獲嘉許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頒獎禮上多位同學獲獎合照,包括劉宇嘉(前排右二)及朱天樂(前排左二)。記者黃永佳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永佳報道:由青苗基金主辦、獅球教育基金會全力支持的「香港傑出學生選舉」,昨午舉行頒獎禮,嘉許11名學生為傑出學生,並向1名熱心公益的學生頒發社會服務獎。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致辭時分享,今屆傑出學生使他對香港未來感到希望,每個參選學生都很有理想,並勸喻年輕人無論理想有多崇高也好,也不要讓父母擔心。

  馬時亨:年輕人勿讓父母擔心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頒獎禮昨順利完成,今屆選舉有116間學校參與,合共368名學生報名,參選人須要通過嚴謹的評選,包括筆試、兩日一夜評選營、決選生分享及面試,由香港傑出學生選舉導向委員及初選評審從中選出37位同學為決選生,當中11位學生(8男3女)由決選評審團面試甄選為得獎者。

  馬時亨表示,今屆評審過程艱難,因為每一位同學都是那麼好,評審時看到這些青年時,他感到香港充滿希望,參選學生在這年紀很有理想,有人想到聯合國工作,而自己小時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希望得獎的傑出學生未來為香港社會付出。

  他勸喻,年輕人千萬不要讓父母擔心,最近看電視機畫面,看到年輕人在街上「做?」,無論他們的理想有多崇高也好,作為父母的他也很擔心,希望年輕人接受父母無條件的愛時,也要付出,不要讓父母擔心,讓父母以子女為榮。

  中六生冀入政府改善社區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導向委員會主席林曼雅表示,得獎者是過五關斬六將才獲選,寄語得獎者可以於未來貢獻社會,即使最近社會發生不同事情,她仍希望學生不要因此失去希望及信心,希望學生可以和而不同。

  傑出學生之一、中六生劉宇嘉,曾創立「希望運動2018」幫助無家者,在資源人力緊絀情況下,半年接觸十多名無家者,並安排不同非牟利組織與他們接觸,藉此關懷及幫助他們。他希望,未來可以在大學修讀政治學與法學,畢業後加入政府的班子,推動不同政策,改善社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