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馬拉松舉辦9年 參賽人數再創新高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

 

  超過4400 名智障運動員及伴跑員參加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宣揚傷健共融。

  【香港商報网訊】東華三院「奔向共融」——賽馬會特殊馬拉松昨早在中西區海濱長廊舉行。今年的參加人數再創紀錄,有超過4400名智障跑手及伴跑員參賽。馬會董事陳南祿聯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東院第三副主席馬清揚一同主持起步禮,為參賽者打氣。

  馬會基金連續9年支持

  是項活動由東華三院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9年支持,旨在宣揚傷健共融,並鼓勵智障人士積極運動。

  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自2012年起支持賽事,至今已邁向十周年。除了本地跑手外,賽事吸引了來自內地、澳門及台灣等參賽者。大會為每位智障參賽者安排一位伴跑員,以二人一組形式參加3公里的賽事,亦安排賽前練習,拉近參賽者及伴跑員彼此間的距離,建立默契。勝出的隊伍更會獲資助,參加海外的馬拉松比賽,擴闊視野,以及進一步增強自信心。

  邀中學生伴跑推廣共融

  近60名馬會義工隊隊員亦身體力行積極參與其中,擔任伴跑員及場地義工,協助賽事順利舉行及與有特殊需要的朋友分享跑步樂趣。

  馬會的捐助亦為活動帶來新元素,包括「與校共融」計劃,邀請中學生成為伴跑員,把和諧共融的概念帶入校園。馬會亦支持東院成立「愛融樂長跑會」,由教練定期為熱愛跑步的傷健朋友提供專業指導,透過持續練習,改善智障人士的體質,並進一步推動傷健共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