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小鎮歡樂田園「微馬」開跑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光明區委書記王宏彬(右)為精英組最佳成績的選手邊岐(左)頒獎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 報道:1月12日上午8時,2020深圳光明小鎮歡樂田園微型馬拉松活力鳴槍開跑,來自全國各地共計4000名選手一起歡樂起跑,穿越森林和花海,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沐浴和洗禮,用腳步丈量「光明顏值」。勇奪精英組最佳成績的1 名選手贏取價值119900元人民幣的2020「極之美」南極長城馬拉松直通名額,組委會還贈送了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上船前往南極的船票(不含機票)。
 
獨具光明特色的賽道
 
  本次賽事由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光明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徐松明,光明區委書記王宏彬,區委副書記、區長劉勝,區領導劉桂林、宋傑、周金堂、姚高科、陳佩群亦參加活動。
 
獨具光明特色的賽道
 
  賽事設置精英組(15公里)、微馬組(15公里)及樂跑組(5.4公里)。賽事精英組、微馬組賽道途經光明小鎮·歡樂田園、公明水庫,沿途花海繽紛如畫,百果園中碩果盈枝,令跑友在激情奔跑之餘,仍能細嗅芬芳。樂跑組賽道終點精心選址於光明科學城展示中心,作為光明區對外展示科學城區域規劃及建設成果的重要窗口,跑友們在舒展身心後,可在此飽覽光明區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的宏偉藍圖。
 
獨具光明特色的賽道
 
  本次賽事邀請中國男子體操世界冠軍李小鵬與跑友們一同開跑。經過激烈角逐,「精英組」和「微馬組」的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紛紛出爐。其中,選手邊岐以 49分 15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精英組冠軍,鄒春燕以 1 小時 03 分 32 秒的成績獲得女子精英組冠軍;黃凱、傅靜分別以 55 分42 秒、1小時02 分 50 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女子微馬組第一名。
 
  據介紹,為了高質量辦好此次賽事,光明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成立了專門的賽事籌備領導小組,負責賽事的總體籌備和統籌調度。賽事共設有10個醫療站30名醫務人員,全賽道共覆蓋38臺AED,15名AED急救騎士隨時待命。配備救護車6臺,招募醫師跑者50名,以不同配速從起點出發,分佈在賽道。
 
  光明「微馬」充滿光明特色
 
  賽事的賽標以光明農場奶牛為靈感來源設計,紅紅的牛角搭配圓圓的印章,有可愛喜人的跑步牛形象,又不失正規賽事的嚴肅官方。參賽服的設計,以光明農場奶牛身上的斑紋為靈感,藍底白色奶牛紋像極了藍天白雲,參賽運動健兒們將化身萌萌跑步牛,在大自然里角逐。參賽服號碼布上印有藍天、山丘和油菜花,是一幅滿滿詩情畫意的油畫,值得存一張放在家裡留作紀念。
 
  參賽包更是別具一格,今年開春紅遍深圳的油菜花在即將到來的新年玩起諧音梗,寓意「有財花」「有才華」。完賽獎牌設計採用了獨特的琥珀工藝,用琥珀油菜花,象徵了永葆青春,奔向光明的美好願景,每一塊獎牌都獨一無二。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