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一百周年慶典啟動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

 

  「懲教署一百周年慶典啟動禮」暨嘉年華活動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主持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為慶祝部門踏入一百周年,懲教署昨日在中環大館舉行「懲教署一百周年慶典啟動禮」暨嘉年華活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啟動禮,並擔任主禮嘉賓。張建宗致辭時盛讚懲教署在過去一個世紀默默耕耘,不斷進步,為保障公眾安全和防止罪案,作出極大貢獻。

  張建宗讚揚懲教署致力鼓勵社會接納和友善對待決意改過自新的人士,推廣守法和共融觀念,包括在2008年開展「更生先鋒計劃」,向青少年宣揚「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至今已有超過38萬人次參與計劃。2018年,懲教署更成立一支「更生先鋒領袖」的青少年制服團隊,凝聚具領袖潛質的青少年人才,透過多元化訓練,幫助他們發展潛能,提倡守法和支持更生的觀念。

  啟動禮暨嘉年華活動以「懲教一百載.智慧創未來」為題,正式展開本年一連串的慶典活動。啟動禮表演項目和嘉年華活動呼應主題,加入嶄新元素展現懲教演變。

  香港監獄制度於1841年創立,由當時的香港總裁判官同時負責管理警隊及監獄。於監獄制度早期,本港只有一所中央監獄(即域多利監獄)。直至1920年,域多利監獄脫離警隊,改由獨立部門監獄署管理,其後於1982年易名為懲教署。

  在嘉年華活動方面,大會設置不同攤位遊戲,並安排懲教人員穿懷舊制服,讓市民拍照留念。場內更設置擴增實境互動攝影分享,市民掃描二維碼後,便可在電子屏幕穿上虛擬懷舊制服,並加插特色圖案,製作出獨特的個人照片。此外,大會設立3D立體攝影區,攝影區設計描畫部分懲教院所的外貌,並配上智慧監獄的元素,勾畫出懲教署的發展軌,能讓市民「打卡」之餘,更可營造瞬間穿越懲教署百年發展的感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