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国奥队又是如此,中国足球走不出这个圈

2020-01-13
来源:体坛千里眼

   中国足球总是这样——在你认为有希望时候,一定给你失望,例如12日晚间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在你对他们不抱希望的时候,他们又给你希望。例如9日晚对阵韩国。


  0比2不敌乌兹比克斯坦,中国国奥队在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过后就提前小组出局,提前无缘伦敦。这个结果在比赛开始之前就被想象到,可是我们又天真地认为你总要相信奇迹。可奇迹是毕竟是奇迹,中国国奥队没有这个能力。


  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又是如此。中韩对抗小编分析过为什么打得那么好?一个是队员没有压力;第二是我们准备时间比较长;第三是对手不重视我们;第四是陈威和魏震在防守端有超级表现。他们是不是有别于以往的国奥队,需要看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第二轮和第一轮比赛时的心态不同了,中国队有可能要出线了。结果,国奥队就没有了上轮比赛的精气神。尤其是自己给对手“送”了一个点球后(点球值得商榷),一切都不可挽回了。


  以前中国队有两点很厉害,那就是身体好、速度快!可是现在你就不能在97年这一代身上找到这些。韩国队身体比中国队更好,乌兹别克斯坦的速度比我们更快。郝伟在高光了一场后,就马上展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97一代从国少队到国青队,再到国奥队,他们从未在亚洲级别正赛中小组出线,很多人认为他们是“垮掉的一代”,这个还真是如此。更为尴尬的是至少未来五年,国家队还要依靠他们。

  其实,中国足协这个决定亏了。解雇了希丁克,然后还需要赔偿人家。换了郝伟死马当活马医,结果没有用。中国足协还明白一点,我们现在没有必要去加大力度去锻炼这一代球员了。他们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差了很多,再搭功夫已经不明智了。在校园足球普及后,我们的球员真正成长的是200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也就是现在的国家少年队的那一批球员,现在足协应该加大力度去培养他们,真的没有必要再做无用功了,毕竟财力有限,精力有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