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起底」公開警員資料 32歲男子被拘捕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修例風波觸發網絡「起底」行為,警方上周四(9日)在馬鞍山區拘捕一名男子,涉嫌於網上公開一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涉案男子已獲准保釋侯查,須於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發現有人於去年11月11日不當地公開一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對警務人員造成滋擾。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於上周四在馬鞍山區拘捕一名32歲姓王本地男子,涉嫌「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

  警方發言人指,高等法院已頒布2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披露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令他們受到滋擾及恐嚇,和禁止任何人在網上平台發布或轉發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言論。

  發言人重申,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