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論壇】香港續扮演連接內地與世界橋樑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亞洲金融論壇致詞時表示,香港雖然面對內外部挑戰,但銀行體系仍然穩定,流動性依然充足。香港繼續是連接中國內地和世界的橋樑,同時亦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陳茂波指出,2019年香港新股市場集資額居全球首位,銀行總存款額亦有增長,加上港元匯率維持穩定,都反映市場對本港法律及金融體系的信心。

       方舜文:香港具有非常强大的韧性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开启 2020 年的时候,需要回顾一下非常不平凡的 2019 年,对于香港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遇到了内部和外部的许多挑战,但是香港具有非常强大的韧性,同时香港有非常多的资源,并且做好准备面临新一年的挑战和机遇。香港贸发局已经在这一系列的活动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和作用,而且这些活动受到大家的高度重视和欢迎。  

  方舜文指,AFF 亚洲金融论坛为香港政府、企业和各界人士搭建了一个很重要的共享知识和交换想法的平台,有助于提供亚洲的创意和智慧来应对全球的挑战,为政策决策者和制定者在这样一个非常充满挑战的环境和机遇下出台新的方案,应对未来长期的问题和挑战。

  她分析说,亚洲包括中国是未来世界长期发展的引擎,所以论坛会把讨论的重点放在一系列的重要创意当中,比如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和“一带一路”的倡议,带来更多的地区和全球层面的发展机遇。技术和创新也是今年亚洲金融论坛的主要组成部分,比如说金融科技香港初创企业沙龙、金融科技展示区和创新企业沙龙等都是非常好的机遇,能够让这些初创企业、投资者和企业家能够从世界各地相聚于此探讨未来的发展机遇,交换新的看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