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海弦樂大師班啟幕 700多名弦樂學子齊聚珠海與世界頂尖大師對話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大師班專家陣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由珠海華髮中演大劇院主辦,華髮中演大劇院藝術教育中心承辦的2020珠海弦樂大師班於1月12日盛大啟幕,標誌著為期9天的大師班課程及系列音樂會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國內外十餘所專業音樂院校的60餘位弦樂名師和演奏家,以及北京、上海、浙江、山東、廣東、香港和澳門等全國各地熱愛古典音樂的七百多名弦樂學子齊聚珠海與世界頂尖大師對話。
 
開幕式現場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2020珠海弦樂大師班藝術總監童衛東教授在致辭時表示,2019年第三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餘音繞梁,2020珠海弦樂大師班盛宴又至,讓珠海再次匯聚和掀起新一輪古典音樂熱潮。珠海弦樂大師班已經成為繼莫扎特音樂周后,華髮中演大劇院全力打造的又一個國際音樂品牌,從音樂教育和藝術普及的角度豐富城市的人文內涵,為大灣區傳播世界藝術文化和培養全球青少年藝術人才添磚加瓦,進一步奠定珠海古典音樂之都、弦樂之城的城市品牌。
 
大師班開幕音樂會
 
  開幕音樂會上,一曲弦樂四重奏拉開了此次弦樂大師班的序幕, 40餘位享譽國內外的弦樂演奏家先後奏響舒曼、門德爾松、柴可夫斯基、勃拉姆斯、巴赫等音樂家的經典曲目,為現場近千名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盛宴。
 
大師班開幕音樂會
 
  據了解,本屆大師班師資力量覆蓋中央音樂學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奧地利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等世界知名音樂學府和交響樂團,特邀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童衛東教授擔任藝術總監、巴杜•布里達、萊昂尼達斯•卡瓦科斯、林昭亮、寧峰、今井信子等國內外60餘位弦樂專家組成師資團隊親臨授課,這些老師均為國際前沿知名音樂家,曾在各類舉世矚目的音樂比賽中擔任評委。
 
大師班開幕音樂會
 
  學員同樣來自國內各大頂尖知名音樂院校,其中不乏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星海音樂學院的學生,部分學員曾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音樂比賽、維尼亞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和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等聞名世界的權威古典音樂大賽中獲獎,具有極高的音樂天賦和潛力。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大師班將一直持續到2020年1月21日,學員們將通過國際大師公開課、國內外名師個別課等專業課程與演奏實踐,與世界頂級弦樂大師近距離學習、切磋、交流,豐富、提升演奏技能和舞臺經驗,堪稱音樂界規格最高、業界最權威、陣容最豪華的弦樂教育大師班之一。除了專業教學課程,弦樂大師班還設置了17場系列音樂會,讓廣大市民走進藝術殿堂,近距離領略古典音樂的獨特魅力和藝術價值,共同見證2020年開年音樂盛事。
 
  本屆大師班還創新增設橫琴(全國)弦樂英才培養計劃,面向全國招募非專業弦樂學子在此各展所長,以期藉助國內高端平臺為弦樂人才規劃未來發展方向、讓更多弦樂人才登上世界舞臺,收穫寶貴的、觸及世界知名樂團的舞臺實踐機會,助力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推動大灣區旅遊休閑產業提質升級,加快構建以休閑旅遊業為核心的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