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今年產量擬增長逾3.38%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國海洋石油(883)昨日公布今年經營策略,淨產量目標為5.2億至5.3億桶油當量,其中內地約佔64%、海外約佔36%。今年淨產量目標較去年淨產量5.03億桶油當量,增長3.38%至5.37%。2021年和2022年,淨產量目標分別為約5.55億桶油當量和約5.9億桶油當量。

  中海油今年資本支出預算總額為850億至950億元人民幣,其中,勘探、開發、生產資本化和其他資本支出,預計分別佔資本支出預算總額的約20%、58%、20%和2%。中海油今年計劃鑽探227口勘探井,採集三維地震數據約2.7萬平方公里。今年預計將有10個新項目投產,包括中國海域的蓬萊19-3油田4區調整/蓬萊19-9油田二期、秦皇島33-1南油田一期等。

  公司CEO兼總裁徐可強表示,公司調高三年展望目標基於2019年的良好表現,一方面中海油勘探力度加大,儲量不斷上漲;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對老油田的有效管理力度。

  去年重返海上風電業務

  徐可強指,2019年國際經濟和地緣政治形勢十分複雜,對能源企業來說也是調整轉型的一年。公司亦高度關注未來能源發展趨勢,關注天然氣業務有序增長和海上風電項目的提升。中海油自去年重返海上風電業務,徐可強稱,未來海上風電業務的佔比不設目標,但每年會用3%至5%的投資額用於發展海上風電項目業務。他又指,公司位於江蘇的風電項目已開始落地建設,很快可以投產,而未來公司還會積極關注和爭取廣東、江蘇、福建以及山東等地的風電項目資源,亦不排除對外合作的可能。

  對於未來油價走勢,徐可強稱,油價的未來走勢無法預計,公司只能是致力於成本的有效管理,2019年公司的成本管控創下了歷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