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將簽貿協 大市有望衝高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昨日收報28954點,升316點或1.11%,創去年5月8日以來收市新高。個股下跌比例46%,上升比例54%。港股連升第三個交易日,累飆867點或3.1%,僅差45點見兩萬九關,大市連續兩個交易日成交過千億元。

  內地經濟趨穩,是支持港股延續穩好發展的主因,而內地12月宏觀經濟數據即將陸續公布,如能進一步確認經濟回穩的勢頭,相信將可促使資金繼續回流股市,這是我們接下來的觀察重點。最新公布的12月CPI按年上升4.5%,表現與11月持平,終止了連續急升五個月的勢頭。在通脹開始受控的情況下,人行適度調控寬鬆政策的空間,是可以有所加大了,也加強了穩增長的調控能力。

  5G設備股保持向上突破

  目前,港股仍在延續穩好的狀態發展,在這個基礎之下,盤面輪動並且出現逐步擴散,將會是市場現時的運行模式。一些前期漲幅比較大、對於利好消息已作出超前反映的品種,將會有整固整理的要求,但是可以保持高位運行的狀態,並且在整固完成後再次發動。因此,對於基本面良好的優質股,操作上建議可以維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尤其是在股價整固整理時的吸納機會,也可以注意一下盤面輪動時的節奏。

  在中東緊張局勢出現緩和及中美即將簽署首階段經貿協議的帶動下,港股盤面在回整擠壓過後再次發動,基本上是出現了普漲的狀態。已調整過的如體育用品股和物業管理股,彈性來得比較明顯。然而,如果以過去幾天盤面在擠壓時,仍能夠保持向上突破勢頭的,就要算是5G設備股了。股價仍處於近期最高位置水平,估計仍有進一步伸延升勢的傾向。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