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促會新會所揭牌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舉行新會所啟用儀式暨迎新酒會,冀會務邁向新里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昨日於九龍荔枝角瓊林街82號陸佰中心16樓舉行新會所啟用儀式暨2020迎新酒會,該會首長與各界嘉賓共同迎新賀福,見證文促會發展的重要時刻。全國政協委員、文促會主席涂輝龍,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港區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政協委員、文促會執行主席舒心,文促會榮譽會長鄺美雲、張國良、黃華康、楊鑫等出席見證。

  涂輝龍:致力弘揚中華文化

  涂輝龍致辭時表示,文促會致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促進香港文化藝術的繁榮發展,至今已走過19年歷程。文促會在各界領導及會員的支持推動下,積極進取,團結拼搏,會務成果豐碩。成立以來的活動涵蓋精神文明、學術文化、書畫音樂舞蹈藝術、歷史專題、體育保健養生、青年工作的各個方面,在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進一步提升香港民眾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為推動香港文化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為青年藝術家搭建平台

  他續稱,作為第七屆理事會主席,很榮幸能夠盡一己之力為文促會捐贈新會所,它的啟用標誌文促會的會務邁入了新里程。

  他表示,未來文促會將策劃更有影響力的大型主題活動,支持更多文化界團體和人才,特別是為青年藝術家搭建平台;同時也將加強與會員間的交流溝通,吸納更多有志投身文化事業的新生力量加入;保持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以文化促和平,推動香港文化藝術事業發展,為香港社會的和諧貢獻力量。

  隨後,該會首長與嘉賓同切燒豬,在新年之際為會所揭牌。文促會未來將以引導樹立香港青年文化自信為切入點,透過「祖國文化風采行」等系列活動,組織香港青年學生到內地城市參觀交流,親身感受祖國歷史文化和改革開放以來的巨大變化,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