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委員建言融灣發展發揮「龍華力量」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 常亮 通訊員 呂順 報道:1月13日上午,龍華區政協一屆四次會議在龍華會堂開幕。區政協主席鍾蔭騰,副主席黃海廣、陳賢彪、楊東輝、仙新民、王志毅和秘書長梁興華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區委書記杜玲,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衛,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謝曉東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坐。會議由黃海廣主持。
 
 
  高站位推進政協協商民主建設
 
  會上,鍾蔭騰代表一屆區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通報了2019年龍華政協一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和區政府關於區政協一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據了解,2019年區政府共收到政協提案171件,全部提案由54個承辦單位具體辦理並答覆,提案辦結率、答覆率和滿意率均為100%。2019年,區政協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著力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大會指出,2020 年龍華區政協將,切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聚焦建設深圳國家高新區龍華園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等重點工作,全力打好 “ 協商 + 提案 + 調研 + 視察 ” 組合拳;將拓展 “ 委員之家 ” 建設,設立委員主題 “ 活動周 ” 等,圍繞市民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開展協商議事,在基層社會治理上貢獻更多的力量;圍繞普惠托育服務、新增公辦學位、區級醫院新改擴建等事關市民切身利益的重點課題繼續深入調研,積極建言,促進公共服務均等化、優質化。
 
  對港澳融灣發展成區政協「新方向」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龍華區港澳委員座談會上,委員代表積極建言獻策,以座談的形式同謀龍華髮展良策,為龍華區融灣發展獻計出策。委員們代表紛紛表示,希望龍華區可以加快建設對港交流平臺,積極開展對港交流活動,宣傳龍華好政策,感知龍華新風貌,吸引港澳青年來深創業就業宜居生活。陳秋嫻委員建言,繼續加大港澳大學生實習基地範圍和範疇,為港澳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創業就業機會;張文海委員建言,龍華區可以充分利用客家文化的優點,大力發展客家山歌、舞麒麟、客家美食、紅木等,讓龍華成為港澳青年接觸家國文化的重要渠道,對祖國對內地的認知感和認同感;翁肖尤委員建言,目前在高鐵和地鐵的帶動下,龍華與香港、廣州形成半小時生活圈,區位交通、產業經濟、人才政策等方面優勢顯著,希望日後可以加強對港宣傳,搭建交流服務平臺,創建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社群。梁勝賢委員建言,港澳委員積極參與居港僑鄉的社區交流和活動,強化凝聚愛國愛港的力量,鞏固居港青少年對祖國文化歷史認識,增強對於祖國的認同感。
 
  「希望以此次港澳委員座談會為契機,誠邀更多港澳同胞來龍華看看,體驗和感知一下龍華區對港澳同胞的宜居宜業環境和政策。」龍華區委書記杜玲在座談會上指出,剛剛委員們提出的建議龍華區黨委政府將積極採納,港澳委員作為活躍政協組織中的重要力量,希望日後可以把港澳地區乃至國際上更好的發展理念、發展舉措也帶到龍華來,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建發展之地,努力為深港兩地,也為龍華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杜玲提出,新的歷史時期,希望港澳委員們能夠繼續主動參與龍華新時代改革發展的事業,積極宣傳推介龍華、推動提升龍華對外開放水平,為龍華區與港澳的經濟、科技、文化等交流打好基礎,爭當龍華的參與者、推動者、建設者。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