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深圳市坪山區一屆四次會議開幕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月14日上午,政協深圳市坪山區一屆四次會議開幕。區政協主席陳主代表政協深圳市坪山區第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過去一年,坪山區政協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區委書記陶永欣出席會議并講話,體現了區委對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會議聽取并贊同李勇區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會議審議批準了陳主主席代表政協深圳市坪山區第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批準了彭堯副主席代表政協深圳市坪山區第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全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參政議政熱情,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圍繞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建設,深入議政建言,廣泛匯聚共識,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是一次團結民主、求真務實、共謀發展的大會。

  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中共坪山區委團結帶領全區人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意見》精神,按照省委“1+1+9”和市委“1+10+10”工作部署,全面推進創新坪山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區政府工作報告總結的2019年工作實事求是、客觀全面,確定的2020年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科學合理,工作安排切實可行。

  會議充分肯定了坪山區政協2019年的工作。區政協在中共坪山區委的堅強領導下,持之以恒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全區中心工作,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促進坪山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2020年是坪山搶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深化創新坪山建設的關鍵之年。區政協和全體政協委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省委、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區一屆四次黨代會確定的中心任務,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持續強化委員責任擔當,努力追求提案有水平、辦理有力度、議政有實效、監督有威信,為將坪山發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范區建設宏大格局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號召,區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坪山區委堅強領導下,以更強的責任擔當、更高的履職水平、更實的工作作風,為深入推進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建設作出政協新貢獻、譜寫政協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協建言資政水平,更好發揮政協作為黨委、政府的參謀助手作用,以及更好地體民情、察民意、解民憂,不斷壯大社情民意工作的隊伍,區政協決定組建坪山區政協智庫以及社情民意研究員隊伍。

  經坪山區政協第四十六次主席會議研究,決定聘任深圳市原力生命科學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勇奎等5名專家為坪山區政協首批智庫專家,任期至一屆區政協屆滿;決定聘任深圳市薩米醫療中心主任醫師付振宇等7人為坪山區政協首批社情民意研究員,任期至一屆區政協屆滿。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