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監局首次會議建议6個委員會專責不同範疇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旅遊業監管局(旅監局)昨日舉行首次會議,通過了成立6個委員會專責不同範疇的工作。該局將着手處理一系列工作,包括草擬附屬法例,制訂發牌框架、指令、指引及行為守則等,以期於約2年時間完成一切準備工作,全面推行新規管制度。

  冀2年內可推新規管制度

  旅監局是根據《旅遊業條例》(第634章)(《條例》)成立的旅遊業新法定監管機構,職能包括透過法定牌照及監管制度提升旅行代理商、導遊和領隊的誠信、能力和專業水平,並規管入境旅行團被安排光顧的店舖。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說:「政府一直十分重視本港旅遊業的健康發展,旅監局正式成立,是香港旅遊業發展的一個里程碑。政府會與旅監局和旅遊業界緊密合作,提升本港旅遊業的服務質素及推動業界長遠健康發展。」

  旅監局主席馬豪輝說:「旅監局作為本港旅遊業的新監管機構,將肩負重任,分別從旅遊業議會和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接手規管業界和發牌的職能,以實施《條例》下的新監管制度。該局未來會與不同的持份者緊密合作,為旅遊業設立一個完善的新規管制度。」會議上,旅監局成立了6個委員會,分別是紀律委員會、守則及指引委員會、牌照委員會、賠償委員會、發展委員會和機構事務委員會,專責不同範疇的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