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倡內會加16小時選主席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

 

  李慧琼昨建議內會加開16 小時特別會議以選出正副主席。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過12次會議後,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導致不少草案審議無期。原主席李慧琼建議,加開共16小時的特別會議,正諮詢議員意見。

  李慧琼昨日透過議會秘書向議員發通告,建議分別在下月5日、6日及8日,召開合共16小時的特別會議,並要求議員表明能否出席。她又指,在考慮議員回應後,會再決定加開會議的時間。

  林鄭撐產假草案繞過內會

  內會現時在反對派不斷「拉布」下,因仍未選出主席而陷入「停擺」,令不少條例草案都審議無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早前在大會上動議將增加產假修訂例草案繞過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直接交付人力事務委員會討論,並獲得梁君彥批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時表示,留意到羅致光局長在網誌上向她道歉,但認為對方不須致歉。她指出,相關做法務實,是以市民利益出發,亦是迫不得已下所採取的行動。她又指,勞資雙方亦支持相關政策,應該盡快落實,但立法會現時近乎癱瘓,內會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是不正常情況,官員不能「坐以待斃」,若在今屆會期不能通過草案,則須在下屆重新進行,會令市民失望。

  林鄭又指,羅致光願意冒着被外界批評而作出相關決定,強調會支持其做法。

  早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表示,內務委員會已舉行多次會議,但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令內務委員會完全「停擺」,不能正常運作。他形容情況前所未見,絕不理想,令人深感遺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