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聯會譴責網上有人抹黑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就有團體擬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辦「違紀教師投訴工作坊」,並邀請「香港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會長余綺華擔任講者。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昨日發聲明,譴責相關惡意抹黑該會的行為,並強調余綺華已拒絕擔任講者。

  余綺華:已拒任主講嘉賓

  教聯會的聲明指出,日前網上流傳,正籌備成立的「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聯會」擬於下月15日在教師中心舉行「違紀教師投訴工作坊」,聲稱讓家長實習如何投訴教師。其後,有人在網上發布圖片,指「教聯會開辦投訴教師工作坊,教師工會教你投訴老師」等等。教聯會對此等惡意抹黑該會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作出聲明,以正視聽。

  聲明指出,該會全稱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與「香港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聯會」(「家教聯」)絕對沒有任何關係,該會亦從未舉辦上述活動,認為此類鼓吹家長投訴教師的風氣絕不可取,有違該會「凝聚專業,服務同工」的宗旨。教聯會續指,對於有人企圖誤導公眾,張冠李戴,矛頭指向該會,該會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余綺華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曾獲教聯會邀請任主講嘉賓,但得知內容是投訴教師後,認為與維護教師權益的工會立場相違,已經拒絕出席。

  籌辦活動的「家教聯」成員彭卓鋒回應稱,工作坊旨在讓家長了解投訴機制,稱活動仍在籌備階段,亦非公開性質,日後會檢討定位,以免不必要爭議。

  教育局回應查詢指出,「家教聯」並非教師中心的會員團體,當局不會協辦及提供場地;強調致力促進家校合作,若家長對學校有意見,可以直接向學校表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