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料港零售業經營艱難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報

  許思濤期望,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過後,社會動蕩減少,帶動旅遊業於下半年反彈。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德勤昨日發表《亞洲之聲》(Voice of Asia)報告,預測內地經濟增長將由6%放緩至5.8%。德勤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許思濤稱,隨着中美即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對兩國來說可謂「喘一口氣」,認為只要關稅的不確定性下降,將提振投資者的信心。

  雖然中美達成首階段協議,但兩國關係仍然緊張。對此,許思濤認為,中美關係的最大問題是在於缺乏信任,要重建需要很長時間,估計未來兩國在貨幣、金融及科技領域仍有衝突,但相信衝突將會慢慢減少。

  內地通脹方面,許思濤認為,要注意國際油價會否刺激內地物價,面對上述情況,人行不應減息,但可考慮透過匯率手段,達到減息的效果。他又指,美國取消內地為「匯率操縱國」,對內地來說是一個好的信號。

  香港方面,德勤預測,香港經濟今年將錄得1.2%負增長,通脹將放緩至0.8%。許思濤期望,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過後,社會動蕩減少,帶動旅遊業於下半年反彈。他又預期,未來數月,零售業仍然艱難,而失業率則因為具滯後性,故此較難預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