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禮:數碼轉型趨勢不可逆轉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報

  林家禮表示,大灣區的發展創造了一個黃金的機遇來重塑香港以及本港金融產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第13屆亞洲金融論壇一連兩日於灣仔會展舉行,昨在第二日「釋放金融科技創造力:虛擬銀行和貿易融資」分論壇上,香港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致辭表示,數碼轉型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金融機構、金融科技已經成為了主流,它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裝飾品,無論對於銀行業、金融業,它都是一個必然的趨勢。

  他續指,數碼港已入駐了1500家初創科技企業,其中有400家是金融科技企業,佔據了香港所有金融科技企業的三分之二。數碼港和政府積極合作,為各行各業提供相關的金融科技培訓。他表示,隨這些項目的不斷拓展,會增加本港金融科技人才的儲備,也幫助傳統的金融和銀行業得以轉型,同時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除了培養人才之外,數碼港也致力於幫助初創企業把握商業機遇,拓展海外市場,通過跨境的合作做到這一點。此外,「大灣區的發展也創造了一個黃金的機遇來重塑香港以及我們的金融產業。」林家禮並表示來到香港就意味着抵達大灣區,現時就是在深度地植入大灣區。

  貿易融資科技發展空間龐大

  林家禮提到,目前數碼港已有超過30間初創企業投入數碼貿易融資及區塊鏈的相關工作,為中小企及投資者提供迅速可靠、節省成本的雙贏方案。他認為,貿易融資科技發展空間龐大。香港有不少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掌握先進的區塊鏈技術,並應用於本地及跨境貿易融資業務,建構貿易融資數碼平台。這些嶄新方案不單能協助中小企業降低業務成本,更能加快跨境貿易融資的交易過程,消除跨境交易障礙,提高效率,推動國際貿易,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