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国民党如果要“去中国化”,不如解散算了

2020-01-15
来源:环球网

  国民党在2020年选举中失败后,要求改革的呼声愈发强烈,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4日表示,虽然选输,但很多人仍对国民党有期待,希望国民党能快“回魂”,重点是国民党要能够论述自己的中心思想,不能人云亦云,但如果要“去中国化”,不如解散算了。

  洪秀柱(中)(图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洪秀柱当天晚间在台南举办感恩餐会,她表示,虽然这次输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国民党有期盼,希望国民党“回魂”,大家不要认为失去这么多票不可思议,而是要检讨找出原因,这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她认为,国民党对于自己的核心价值、中心思想,已完全丧失论述能力,国民党不能人云亦云,而要树立自己的品牌。

  洪秀柱表示,组织结构的改变是更重要的工作,国民党竟然是由一个“万年中常会”永远在操控,实在不可思议,自己当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就深受其害。她认为,目前国民党籍的15个县市长应该进入中常会,带进基层的声音。国民党中心思想的建立也刻不容缓,但是有人喊要“去中国化”,如果真的这样,不如解散算了。

  她说,一再强调政党要树立品牌、核心价值、中心思想,国民党在历史上有特殊的责任,该与时俱进,让年轻人一起参与、了解,但非放弃思想论述,绝不可能接受“去中国化”,否则国民党可以提早走入历史。

  而对于未来国民党主席人选,洪秀柱表示,如果对党的历史、中心思想等都不了解,不够资格当主席。接地气很好,但要看用什么来接,把自己的中心思想、论述理念接地气很好,但如果党主席随波逐流,国民党不知道该到哪里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