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将就提交弹劾案投票,参议院或于21日审理

2020-01-15
来源:澎湃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进入新的阶段,美国众议院1月15日将就是否将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进行投票。

  美国《国会山报》14日报道称,据多位民主党人士透露,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14日上午对民主党人说,众议院将于15日投票表决,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

  报道称,佩洛西没有在14日上午的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上宣布,哪些议员将在参议院的审判中担任公诉人。但佩洛西14日当天在其官网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证实,15日将投票表决向参院递交弹劾条款和任命公诉人。“美国人民应该知道真相,宪法要求审判。总统和参议员将被追究责任。”她说道。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当天宣布,或将于下周二(1月21日)开始对特朗普的弹劾案进行审理。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2019年12月18日表决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按照流程,弹劾条款应移交至参议院进行下一轮审核程序。但佩洛西迟迟未作行动,拖延数周之久,甚至引起参议院内部分民主党人的不满。民主党表示,此举是为了施压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允许加入新的证人与证据,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14日表示,他们将在周三向参议院提交新的证据,其中包括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的前助手佛罗里达州商人列夫 · 帕纳斯(Lev Parnas)提供的电话记录和其他文件。

  外界广泛认为,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将得出特朗普无罪的结论。但民主党依然希望延长弹劾案的审理时间,揭露更多关于特朗普施压乌克兰总统、寻找竞选对手拜登“黑料”的信息。他们认为随着2020年总统大选升温,此举可能使特朗普失去部分选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