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林荣德代理国民党主席

2020-01-16
来源:环球网

林荣德

  【香港商报网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当天正式向国民党中常会提出请辞,且获得通过。同时,吴敦义建议由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代理党主席。但是,中常会否决这一提议,曾铭宗改任国民党代理秘书长,而由中常委林荣德代理国民党主席。

  15日下午,国民党召开败选后首次中常会,“中时电子报”消息称,党主席吴敦义下午率一级主管在会中“总辞”,原定由执政会执行长曾铭宗代理主席,不过讨论过程有中常委认为曾铭宗的资格不符党章及人民团体法,最后未决定由谁代理主席,但照样通过总辞案,曾铭宗代理秘书长。

  吴敦义请辞党主席。/图自“中时电子报”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之后中常会由曾铭宗以代理秘书长身份继续主持,最后决定由中常委林荣德代理国民党主席。


  曾铭宗 资料图自《联合报》

  根据国民党章规定,党主席缺位时,是依副主席顺位确定代理主席。《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在讨论过程中,有中常委认为应由曾永权代理党主席,但是党中央认为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郝龙斌都要随吴敦义总辞,因此暂时没有副主席能代理。而曾铭宗并不是副主席,因此对于其能否代理党主席,中常会有无权力指定曾铭宗代理党主席,都在会议中引发讨论。

  据报道,吴敦义在下午四时许总辞案通过后,随即离开国民党中央党部。据悉,在讨论中,原有中常委认为应由副主席曾永权代理,不过党中央认为总辞案包括曾永权在内,曾永权无代理资格。早于12日就清空办公室的曾永权今天也出席中常会,但后来先离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