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蔡英文 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BBC訪問涉及兩岸關係的談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

  警告勿自我膨脹誤判形勢

  馬曉光說,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

  馬曉光進一步表示,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要自我膨脹,誤判形勢,進一步製造台海緊張動盪,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

  馬曉光說,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蔡英文在11日的大選中贏得連任。她勝選後首度接受專訪時告訴BBC:「我們不需要宣告自己『獨立』的地位,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已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