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新產品 數百元可入場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雖然美國總 統特朗普沒有 對伊朗進行軍 事報復,但中 東局勢仍存在 很大隱憂。

  伊朗攻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眼看大戰可能一觸即發,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一反常態宣布無美軍傷亡,加上伊朗已作退讓,所以無意揮軍攻打伊朗。最後結果是特朗普宣布加強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了事。中東政局緊張氣氛暫時放緩,國際金價於1月8日刷新了8年來新高位,每盎司1610美元後急速回落,1月14日低見1536美元,凸顯政治消息市急升急降!

  有消息指,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是應伊拉克總理邁赫迪的邀請,來談區內危機降溫之事,而邁赫迪則是因特朗普特別通過電話要求他協助。美國作為堂堂大國,居然利用伊拉克總理「誘騙」伊朗「聖城旅」指揮官到伊拉克,然後未經許可侵犯主權,在別人國家暗殺政敵。如果不是美國理虧在先,不顧國際規矩和道義,特朗普會只宣布經濟制裁嗎?不狂炸伊朗才怪!

  中東局勢有隱憂

  這次暗殺的代價是美國政治信用全失,與歐洲盟國的關係惡化。若歐盟全部撤軍,美國將難以用聯軍名義在中東行動。特朗普這次非法在第三國暗殺了政敵,及造成伊位克平民傷亡,終於激怒了伊拉克。伊拉克國會全票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美軍從伊拉克撤離,伊拉克不會再請求外國軍隊駐紮。事實上,美軍打協助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而佔領伊拉克後,並沒有讓這個國家變得富有,更沒有讓這個國家回歸和平。

  美軍在伊拉克的基地被伊朗襲擊,特朗普沒有進行軍事報復,大戰危機暫時緩解。不過,一日美軍未完全撤出中東,以及伊朗仍加快發展核武器,中東政局仍存在很大隱憂及危機。黃金仍然可以發揮作為資金避風港的角色,預期金價仍會繼續波動。

  數碼黃金即將面世

  金銀業貿易場將於2月中之前,推出實物黃金投資產品數碼黃金(GoldZip)。產品針對散戶最低投資門檻為1克黃金,即每手入場費只需300至400元。散戶投資者除了可以投資實金、黃金ETF(交易所買賣基金)或金礦股外,下月份開始將會多一個選擇。GoldZip是實物黃金配合金融科技的投資產品,以區塊鏈技術作登記,將黃金投資微細化至每克為投資單位,並提供24小時交易。GoldZip的好處是入場門檻低、儲存方便、安全及買賣差價便宜。筆者預期將吸引廣大投資者參與,投資者的資產配置可以多了一項更靈活的選擇,長遠也為黃金牛市增添了動力。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