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遭伊朗袭击后,美军或准备加强在中东的反导能力

2020-01-17
来源:澎湃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美国陆军部长莱恩·麦卡锡(Ryan McCarthy)表示,在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遭到伊朗袭击后,美军准备加强在中东的反导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消息,麦卡锡15日向媒体表示,伊朗是“相当有能力的敌人”,“他们有能力发动袭击,并命中美国公民,”麦卡锡15日在华盛顿参加早餐会时说道,“因此我们正在寻找其他可以部署到中东的部队,以加强其战斗能力。”

  尽管麦卡锡没有具体说明美军将向中东增派何种部队,但是他透露称,美军“可能加强其在中东的反导能力”,“我们正在这方面寻找解决办法。”

  此次美军考虑加强自身在中东的反导能力,或与有美军士兵在8日的伊朗导弹袭击中受伤有关。

  据美国《防务一号》新闻网站17日消息,8日的伊朗导弹袭击造成11名美国军人受伤,这些军人出现脑震荡等症状,目前已离开伊拉克接受治疗。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3日报道,在8日袭击发生后,美军一架编号为BNDGE3的C-17运输机当天从伊拉克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起飞,飞往德国南部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报道称,美军在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有完善的医疗设施,此前曾有大批在西亚与非洲执行任务的美军在受伤后被转移至该基地接受治疗。

  法尔斯通讯社指出,此举表明有不少美军在8日伊朗对两处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后受伤。

  《防务一号》新闻网站则刊文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卡金斯上校(Myles Caggins)16日也发表声明称,有11名美军士兵被送出伊拉克,转移至德国与科威特的美军医院接受治疗与进一步评估。

  “这是一项标准程序,受伤人员将接受创伤性脑损伤筛查,假使有需要的话,他们将接受更高级别的护理。”卡金斯说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