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深圳科技園物業資產支持證券」深交所掛牌交易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通-深圳科技園-先行示範區物業資產支持證券」在深交所掛牌交易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鳳鳴 報道:2020年1月16日,由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項目總協調人、深業資本有限公司作為原始權益人、深業集團有限公司作為增信人、深圳科技工業園(集團)有限公司為實際借款人發行的「海通-深圳科技園-先行示範區物業資產支持證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這是在中共中央提出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後深圳市場成功發行的首單物業資產支持證券。
 
 
  據介紹,該產品發行規模為10億元人民幣,期限15年,發行利率3.79%,創近三年來交易所資產證券化產品新低。該產品作為深圳市屬國企應用新的融資方式成功發行的首單CMBS,不但拓寬了深業集團融資渠道,而且也有效降低了融資成本,對深圳市屬國企有着良好的示範效應。
 
  深圳科技工業園成立於1985年,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國科學院共同創辦。1991年經國務院批准成為首批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深圳科技園集團作為深圳科技園的開發建設者,成立以來轉化了一大批以中國科學院科研院所為主的高新技術成果,孵化、培育、引進了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在園區內逐步形成了電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工程製藥、金融服務和互聯網金融等產業集群,是深圳市發展高新產業的重要基地。
 
  「十二五規劃」以來,公司按照「以科技園區開發經營為主導,以高科技產業投資和專業化高端服務為兩翼的」的一體兩翼發展戰略,先後建設了深圳生產力基地、深圳市金融服務技術創新基地、PE/VC集聚園、互聯網金融產業園等優勢產業集聚區,不斷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促進項目和資本的有效嫁接,走出了一條科技產業與金融產業相互融合、共同發展的全新運營模式,實現了由傳統工業園區向現代型、服務型、智慧型園區的轉型升級。同時公司充分發揮品牌優勢,積極拓展深圳核心園區外業務,與國內許多國家級高新技術園區開發營運商建立戰略聯盟實現優勢互補,不斷創新異地園區運營管理新模式。
 
  企業負責人表示,未來科技園集團公司一定努力做好經營工作來回報股東和證券投資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