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深港澳文化產業合作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系統2020年工作會議召開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易小婧報道:2020年1月15日,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系統2020年工作會議召開,會議表彰了2019年文體旅遊工作創新項目,總結回顧了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各區(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深汕特別合作區公共事業局主要負責人,廣電集團負責人,局機關全體人員和局直屬單位班子成員等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2019年,深圳市文體旅遊系統積極推進體制機制和制度創新,取得了一系列創新性成果。其中,文化遺產保護取得重大突破,土洋村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和中英街界碑被公布為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使深圳市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增至3個;「深圳市建設文化志願服務隊伍的創新實踐」入選《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改革發展穩定中攻堅克難案例》叢書,展示了公共文化治理的深圳探索成果。
 
  深化深港澳文化產業合作
 
  今年,深圳市將加快建設區域文化中心城市。其中將加快推進文體設施建設:開工建設歌劇院、改革開放展覽館、自然博物館、海洋博物館、創意設計館和國深博物館等「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加快美術館新館、科學技術館、市文化館新館等項目建設進度,穩步推進體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歌劇舞劇院院址改造等項目。在重點工作中,對深化深港澳文化產業合作做了新要求:高質量辦好「一帶一路」國際音樂節,積极參与「歡樂春節」項目和中意、中摩「文化和旅遊年」活動,組團赴丹麥、黑山、智力、秘魯等國家參與當地主流藝術節等文化活動,展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文化和社會發展成就,落實「部省(市)合作」計劃,完成相關對口合作和交流任務。在迪拜世博會期間舉辦「深圳旅遊文化周」活動,講好深圳故事,提升深圳國際知名度,加強與國外主流藝術機構的合作,引入高水平國外演出、展覽,彰顯城市文化品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對標全球 繼續加快推動文體旅遊工作創新發展
 
  吳以環指出,要對標全球最高最好最優,科學謀劃我市未來文體旅遊工作,堅持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她強調要突出抓好重點工作,包括圍繞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等主題,策劃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加快完善文體設施網絡;加快發展更具競爭力的文體旅遊產業;爭取落地一批重大項目、實施一批先行先試政策;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文體旅遊市場安全有序等。
 
  在部署2020年工作時,以環副市長強調,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繼續加快推動文體旅遊工作創新發展。一是深刻認識文體旅遊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進一步增強做好文體旅遊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搶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發展機遇,對標全球最高最好最優,科學謀劃未來文體旅遊工作。三是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加快推動文體旅遊事業創新發展。四是堅持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五是突出抓好重點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包括圍繞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等主題,策劃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加快完善文體設施網絡;加快發展更具競爭力的文體旅遊產業;爭取落地一批重大項目、實施一批先行先試政策;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文體旅遊市場安全有序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