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將不辱使命,只爭朝夕、不負紹華,全力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香港商報网訊】 記者賀安安报道:1月16日上午,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深圳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廣東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廣東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分別就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深港科技創新、深圳高質量發展等回答記者提問。
 
  王偉中表示,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中央和國家部委主動指導、主動協調、鼎力支持。廣東省委省政府全省動員、全域參與、舉全省之力強力支持。
 
 
  他說,中共中央、國務院給深圳 “五大戰略定位”,第一是深圳要成爲高質量發展的高地。第二是民主法治示範。第三是要成爲城市文明的典範。第四是成爲民生幸福標杆。第五是可持續發展的先鋒。深圳要繼續發揚敢闖敢試、敢爲人先的特區改革創新精神,全力釋放“雙區驅動效應”,才能夠不辱使命,才能夠只爭朝夕、不負紹華,完成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曆史使命。
 
  在關系到全省與港澳協調發展的回答中,王偉中指出,深圳將繼續深化深港、深澳合作,繼續深化廣深合作,繼續全面融入“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不斷增強核心引擎功能,更好服務全國全省發展大局。
 
  關于深圳科技創新,王偉中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作出在新年第一個工作日召開全市科學技術獎勵大會的機制性安排,就是彰顯堅持把創新驅動發展作爲城市發展主導戰略的堅定意志,在全社會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科研規律、激勵創新、勇攀高峰的鮮明導向。
 
  他說,深圳將持續深化科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材料、海洋經濟等戰略新興産業,強化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營造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社會氛圍等工作,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努力爲廣東省科技創新強省建設,爲2020年中國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撐。
 
  陳如桂在回答“2019年深圳經濟增速放緩”的提問時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深圳面對很多壓力和挑戰。但深圳經濟發展的態勢仍然比較好,穩中向好、穩中求進、穩中提質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他說,高質量發展是深圳經濟發展的關鍵,深圳經濟有較大的總量,質量效益不斷提升,經濟結構持續優化,發展動能不斷增強,市場活力較爲強勁,科技型企業也有較強的抗打擊能力,這些都是深圳的信心。更爲重要的是,在中央和廣東省的支持下,深圳發展迎來了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重大曆史機遇,迎來了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的新機遇,將爲深圳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新動力。
 
  陳如桂表示,深圳將堅持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爲“綱”,以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爲總牽引、總要求,高舉好高新技術産業發展這面旗幟,當好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主陣地,進一步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推動經濟更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